之前看到有大三的學弟妹在臉書上抱怨開學考

不得不說以醫學系來看,開學考算是慈濟的特產之一 (另一個特產是沒共筆...哭)

從大二開始就有開學考直到進醫院,真的是非常高中化的一個制度

以家長的角度來說,會很高興見到我們在寒暑假的結束認真的準備考試,

感覺實在是前途充滿光明。

但以學生的角度來說,雖然只考了那麼一點點,但感覺要考試就是不開心,

整個假期都蒙上了一層陰影。

那開學考對我們到底有沒有幫助呢?

我想是有的。

從大二上開始的生化開學考、分細生開學考、解剖開學考到病理開學考,

對於這些考試,我可以如數家珍的原因,當然就是因為它們是考試阿,

摸著良心自問,不是考試你會鳥它嗎?玩都來不及了還念書。

可見因為有了這些考試,我們才會提早開始念書。

因為自動自發是種美德,顯然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且難道那些沒有開學考的學校,他們的學生就沒有念書?

如果有這種單純的想法,那我恭喜你,趕快轉學去他們學校,因為你會被莫名其妙的競爭掉。

會自動自發地念書的人多的是,只是慈濟的開學考擺明了讓大家都知道彼此有唸書罷了。

而關於對國考有沒有幫助,我想應該幫助不大

畢竟開學考只是要我們學會提早收心,而且範圍很小

跟國考那種大範圍的考試需要真的花很多心力念的就是不同,

如果硬要降把兩個扯在一起,

我想大概就是有了開學考其實可以讓我們的學習更加紮實,念起國考來稍微輕鬆一點。

至於會考完就忘的,就不應該怪學校了吧,問題出在誰的身上應該很明顯?

總之開學考之於我是又愛又恨,但該念的還是得念,會忘的就是會忘。

在醫學的這塊領域上,所需要的知識可能六年都無法很好的融會貫通,

當有一天發現,原來自己真正想要成為甚麼樣的人,就會覺得一切都甘之如飴,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考 慈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bume 的頭像
    ubume

    阿容的國考style

    ubu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